隐山诗社

隐山:

《顾然》


诗/隐山


你要找照顾你生活的人

这样的人寻遍天下也讯息全无

你为何对这类人情有独钟

你最起初对我这类人至于门外

人世真诚价贵往后才知

你不了解住在人世的我


你不了解住在人世的我

除非你今生逃离庸俗

不可能你会离开人情世故

我给予你许多灵魂穆然虚度

如果我人生就是普通人的认知

那么我平凡已经足够别被你拆穿


《后天的你》


诗/隐山


后天的你比明天的我更为遥远

一定是太阳离开海洋的原因

我的生命就在此树立

来自生活的你告诉别人

我的生命不要告诉别人秘密

后天的你在地上思索着


后天警告所有明天

我是先前离开又走回的人’

不要现在的你看待今后的我

我没有为你准备明天马车

你不要告诉别人我是冷漠的生物

后天的你从赤火之中行走


3/28/2018


评论

热度(3)